平生不修善果,只爱杀人放火
 

如果 爱——西斯和念初的爱情物语

Chapter 19 正常的夫妻生活


念初赶到医院的时候,西斯已经坐在王凯的办公室里,正听着王大妈絮絮叨叨。
看着周明好端端的坐在那,念初才松了一口气。
但是不缺胳膊少腿不代表真的没事儿“片子呢?”
“喏。”西斯赶紧递上了CT。
“就是一点儿方向盘造成的软组织挫伤。”亲眼看了没有内脏损伤和出血念初才放下心来。
但是动手就解西斯的衬衣“让我看看。”
当着王凯的面西斯有点儿不好意思。
“别动,我现在是医生。”念初看到周明的胸腹有一片片大面积的淤青,蹭破的部位也没有做处理。眉头又皱了皱眉。知道肯定是周明自己看了片子就没有再去找医生。
不过还好只是外伤,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看着念初心疼的眼神儿,周明只好拖了个长音,像一个因为淘气而弄伤自己的孩子一般安慰她“不疼~”然后自己一点一点儿把扣子系上。

“他这个车祸倒是没什么,但是他这个神经衰弱可不能不管了。”一旁的王医生非常严肃。
“我告诉你啊,老周啊,你都已经开始精神恍惚啦,在这样下去,我看你药物的副作用还没开始,你的小命就要没有了啦。”
“精神恍惚?哪有那么严重。”西斯像一个怕被告状的小学生,赶紧辩解着什么。
“那你为什么出的车祸?我上次告诉你不许你做夜班手术,你看你的黑眼圈。”王大妈一只手端着茶杯,从凳子上站起来一边走一边念。
“最近科里手术多,昨天是出了意外。”周明无力的解释。
“不要总想着手术,病人是永远看不完的,全世界就只有你一个医生啊。”好有道理西斯竟无法反驳。
坐在凳子上的西斯看着站在身边的念初和王凯感到一种居高临下带来的压迫感。
“这个病啊总是捡软柿子捏,你自己要先有信心,再加上念初的陪伴照顾我相信一定能克服的。”
“我……”念初严肃的看着西斯,打断了他的话。“我们说好了,你必须听医生的。”
“从现在开始,你必须放松精神,舒缓神经。保证睡眠,适度锻炼。这样修养一段儿时间,病情肯定会有所好转的。念初你要好好监督他。对啦,你们两个没在分居了吧?”教育的同时不忘八卦。
西斯沉默不语,念初也没有搭话。
“我说你们两个,明明感情那么好,还在闹什么别扭。我这个看着你们在一起的老同学都看不下去了。周明呀周明,你可是娶走了多少男生心里的女神啊,知道你们干外科的都有个性,但你这个倔脾气什么时候能改改。”王大妈又开始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好啦,感情的问题就不用你操心啦。”西斯实在是对唐僧一样的碎碎念感到头疼。
“好了最后强调一点。什么时候不依赖安眠药就能睡觉,什么时候再考虑排夜班手术。急是急不来滴。这样你才能投入到更长久的救死扶伤的事业当中嘛。”王大妈拿着茶杯在西斯眼前转啊转。

在西斯小朋友被王老师教育了一通之后,终于被念初妈妈领回了家。
“我把你车祸的事儿和院里说了,还给你请了一周的假。”林念初把包包丢在沙发上。
“那么长时间我能做多少手术?再说了我根本没事儿。”两个人面对面的戳在客厅里。
林念初捏起粉拳打在了西斯已经肿起来的肋骨下沿。
西斯抽了口气不敢再说话。

“我问过许姐,我不在的这两年,你总是做手术到2,3点。”
“只有最近手术多,哪有那么夸张。”
“你少唬我,早就是外科主任了,那些手术都用得着你亲自出手么。你还不是放不下梅梅的事儿自己虐待自己。”林念初嘴上总是那么犀利,但眼里都是委屈。
这场谈判西斯已经打算投降,但是腹黑的西斯会这样白白妥协么?开什么玩笑。
“好,那你也得答应我一个条件。”西斯拉起念初的手。
“你说。”
“我要过正常的夫妻生活。”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芳心纵火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