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不修善果,只爱杀人放火
 

如果 爱——西斯和念初的爱情物语

Chapter 15 十年
到了家,西斯被推去洗澡,念初开始整理这次血拼的战利品。
拉开两个人的衣柜,几套西服孤零零的挂在上边,每件都皱皱的还是两年前自己给他买的那些。
周明在照顾自己方面一向不上心。

念初把新买的衣服拆下标签,一件件的挂在衣柜里。
在衣柜的底部发现一个纸袋,从上面的logo可以看出那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个女装品牌,里面是那个牌子的经典款,一件粉色的风衣。标签还没有拆掉,袋子里还有一张购物小票,时间是两年之前,自己刚刚离开之后的那段时间。

周明知道自己最喜欢的牌子,最喜欢的颜色,爱吃的东西和欣赏的音乐,但对自己细致的体贴从来没有表达过。
或许他们没有太多相同的爱好,但是这不影响彼此愿意为对方付出,愿意为了彼此改变。
念初蹲在地上望着那件粉色的风衣发呆。

她想起了周明总在看着浪漫的电影时说些煞风景的话,也会在听着音乐会时睡着然后把自己一个人丢下跑回医院做手术。
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听见手下轮转的实习生悄悄把周明叫成周西斯时的滑稽但又立刻听见自己也被叫成西斯太太的时羞恼。
想起了他们一起在手术台上并肩作战,挽救一个又一个生命,又或一起直面生命的脆弱。

他想起周明晋升外科主任时,学文儿非要给他庆祝,结果被整个外科的人灌了个东倒西歪。
想起了周明果断冷静,医术精湛,屡破纪录凭自己的手术刀迅速成了整个仁华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最年轻的科室主任。

想起了梅梅出生时他们因为要给孩子起个怎样的名字争论不休,还因为幻想要不要让孩子将来也做医生吵个面红耳赤。
想起了两个人当初虽然没有举办婚礼,也一穷二白,但还是一起靠自己的努力组建了这个家。

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在著名的医学杂志上发表了学术论文,周明因为手术没有和大家一起为自己庆祝,但看见他悄悄准备的礼物,自己还是充满惊喜与感动。
想起自己总因为周明的固执毒舌气的好几天不理他,直到周明憋不住跑过来主动求和,或者因为周明使苦肉计故意虐待自己,连着做好几天手术,逼得自己去关心他。

想起了他们做住院医时一起在急诊室连值48个小时,周明总让自己悄悄休息一会儿,自己却一刻不停的忙着各种工作。
想起了自己刚作助手时因为对患者的同情而紧张,被主管老师赶下手术台,周明搂着自己讲了好多道理,自己反而在他怀里哭的更凶。

想起了情人节时他们不但没能一起出去约会,却因为更多的事故,自杀,跳楼,殉情,割腕的病患在急诊忙的焦头烂额。
想起他们一起实习时周明揽下了自己犯的错误,老院长虽然心知肚明,依然罚了周明连值五个夜班。
想起了自己第一次上解剖课看见了福尔马林泡过的尸体后掉头就跑,一头撞进周明怀里吐了他一身。他却用极其残忍的方式,拉着自己在尸体旁边吃饺子,才克服心理障碍。

想起了他们大学时在疲累的学习过后,周明半夜带着她悄悄潜入病理实验室,亲手料理了做实验用的兔子当做宵夜加餐,最后逼得保安养了狼狗看管实验动物。
想起周明抽屉里有一把专门做餐具的手术刀,自己第一次看见他拿着手术刀切午餐肉的时候还以为他是食尸变态狂。

想起了周明在医院的休息室忘情的亲吻自己,结果被程学文撞见,两个人整整被调侃了一个月。
想起了那个风华正茂的昨天,他们一起做的甜蜜又疯狂的事儿。

十年,仿佛就是一转眼。
十年,已经把彼此写进生命,密不可分。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芳心纵火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