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不修善果,只爱杀人放火
 

敢爱

“婚姻到底是什么呢?你昨天把它摔碎了,今天又想把他捡起来。”

“你伤了那颗最爱你的心。”

“你的心有没有完全的为我敞开过,没有…“

“你没有办法保证,谁也没有办法保证,这样的事儿不会再发生…”
“我赶不上你,全力奔跑也赶不上你,我们俩的将来就交给时间来决定吧……”

看着夕阳的斜晖,横流的运河,方邦彦第一次感到,南浔的秋是那么萧瑟,清冷。

何晓莺的话不断的回响在脑子里把他剥个精光,撕个粉碎,也抽走了他所有的力气。他甚至站不稳,靠着栏杆,缓缓的滑坐在地上。轻松的离开永江,原本是准备了一车的话迫不及待的想告诉她,但终究一句也没有说出口。

一无所有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开口让晓莺和他复婚。
拼尽全力想给她幸福,却发现结果,背道而驰。

他真的错了。
也真正的意识到了,症结不在于他现在本身的一无所有,而是自己根本没有勇气让她为了自己受苦。
是的,离开军营的方邦彦是没有自信的。他觉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以让妻女过上优渥的生活。
西餐牛排,奶粉学费,面对生活的压力,方邦彦只是一味地逼着自己往前跑。

毕竟。
她是他的公主啊。

自己凭什么要让最心爱的人因为自己受苦,又拿什么给她幸福?即便复婚也不能保证这样的事儿不会再发生,是的,谁也保证不了。

所以。

我方邦彦要重新站起来,像个人一样的活着。
只有真正有了实力,方邦彦才能有自信和晓莺同甘共苦,否则一切的承诺都只是画饼充饥。

何晓莺就那么潇洒的走了,头也不回。

为了更好的自己,为了成为一个优秀到足以和企业家方邦彦并肩的何晓莺。
她抛下了孩子,抛下了热爱的舞蹈,去美国深造。

只为的能在方邦彦遇到困难时,自己不会那么的手足无措。

毕竟婚姻要靠两个人相互扶持,如果自己一直做被他保护的那个人,他终究也不会向你敞开他的一切。有了困难他还是要一个人面对,而自己永远是最后知道的那个人。

何晓莺太爱方邦彦,连她自己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为他改变了那么多。

为了和他在一起,自己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和母亲闹翻。

为了和他相处的时间长一点儿,陪他一起上夜大,学英语。

也为了他放弃了自己进修编导的职业规划,放弃了舞蹈,开始学习经济。

爱会使人冲动,盲目,但大多数的爱情在甜蜜期之后就会只剩下平淡,冷漠,习以为常,面包,琐事,家长里短,甚至是厌倦,背叛,分道扬镳。

但对于方邦彦。

何晓莺已经想不起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的他,却依然会时常的想起。

想起小时候,为了自己和那些大院儿子弟打架,最后被方小武训斥之后又到门口罚站的他。

想起慰问归来的路上,遇上正奔赴前线的对着自己依依不舍的他。

想起在排练厅门口,拿着自己喜欢的糕点看着自己傻傻的发呆的他。

想起演出结束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在众人的起哄声中背起脚受伤的自己离开剧院的他。

想起刚刚转业时,总是骑着自行车跑到省歌舞团门口接自己回家的满头大汗的他。

……

对这个高大英俊,敢打敢拼却有点傻乎乎的总把自己捧在手心里的方邦彦,何晓莺觉得自己已经陷入了感情的泥淖无法自拔,越陷越深。

所以在她看见梁悦成了方邦彦的合作伙伴时,就下定决心,去美国进修。

只有自己才能是那个站在他身边的与他相互扶持并且共度一生的人。

呵 ,爱情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彼此深爱的两个人都觉得对方优秀到需要努力奔跑才能赶上对方,两个人为了相聚而忍痛分离。

-------------------------

方邦彦和康宁最大的不同就是康宁想和何晓燕在一起是想利用她的家世让自己更好,让自己上一个台阶。而方邦彦是觉得自己只有更好才能配得上何晓莺才能和他在一起。

我爱方盒,他们是真爱。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芳心纵火犯|Powered by LOFTER